《海街日記》是是枝裕和的電影,描述一家姊妹情誼的溫馨故事,住在鐮倉的三位姊妹在外遇離家多年的父親葬禮上,與同父異母的中學生妹妹重逢,發現小妹親生母親早已過世,繼母也並未善待她,三姊妹決定接同父異母的四妹與她們同住,展開在一個屋簷下的日子。

  我覺得這部電影厲害的地方在於,他運用很簡約的對白句子,就可以讓觀眾迅速掌握電影中的角色關係,從看似平靜的淡然中,要你挖掘底下的波濤洶湧。
 

海.jpg


  沒有要多評論電影的意思,因為這篇是【出戲王】的專欄。

  出戲點一,這位「溫柔卻沒用」的父親,Y染色體一定弱到不行,才會生了四個小孩都是女孩子。
  這要是在台灣古早一點的時代,大概第三胎女兒會被取名叫招弟、第四胎女兒會被取名叫招男,漂漂亮亮的女孩子被取了這樣俗氣的名字,就只為了一個生男孩的盼頭,用人家長久的歲月去祈求受精那一瞬的結果,還不一定會成功,實在是可憐可嘆。

  看這樣四個如花似玉的姊妹相處在一起不也挺好的嗎?天生內建閨蜜,可以互相扶持、講心事,雖然很容易為了誰穿了誰的衣服而憤怒大吵架,但看到對方失戀難過的時候還是會心疼安慰她,偶爾還可以去海邊吹著海風,踏踏浪。
 

海1.jpg


  說到海邊,這群因父親喪禮而結緣的女人,結尾也一同去參加了一位長輩的喪禮,然後在喪禮結束後大家就心血來潮去海邊走走逛逛,吹風散心,說著「妹妹是父親留給我們的禮物」之類溫馨感慨的台詞。
  可這原本應該溫馨感動令人落淚的場面,我的眼光一直放在她們的腳上。

  我說這是去海邊該有的裝扮嗎?
  三姊和小妹都是包鞋這也就算了,大姊二姊還穿起了高跟鞋,這樣走在沙灘上真的可以嗎?一直陷進去沙子裡舉步維艱的樣子可完全失去了高跟鞋的優雅啊,一不小心還會腳扭到。
 

海2.jpg


  總之我真的無法理解高跟鞋女生的世界,她們甚至可以穿高跟鞋上山下海、打球運動,這麼假掰的時尚美感到底是誰想到的?然後走個兩步就撒嬌要人背背或是call專車來接,實在是太矯情了。


  在這邊要跟大家呼籲,所謂時尚穿搭也要懂得看場合,穿著高跟鞋爬山或去海邊玩水絕對不是什麼明智之舉,只會讓妳的動作看起來很stupid,想想看每踩一步鞋跟就會陷進泥濘砂石裡,髒了美鞋實在得不償失。
  最好的選擇是拖鞋,就算髒了也無所謂,何況現在還有很多少女風格的可愛夾腳拖、鑲水鑽的華麗夾腳拖、馬卡龍色系的簡約清涼夾腳拖,絕對讓你的腳底超吸睛。
  
  我知道有些人有品牌迷思,認為就算去海邊也想穿個昂貴的名牌拖鞋才能彰顯自己的身價。
  沒關係,我也幫你們想好了,愛馬仕(Hermès)推出了一款藍白希臘風格的拖鞋,要價美金740元(約台幣2.3萬元),應該很符合這些人的需求。

13770360_10209809334534543_2053483366364936114_n.jpg
(圖片來源:愛馬仕官網)


  想體驗一下穿名牌拖但又勤儉持家不想花那麼多錢的人,也可以考慮買雙台灣正港藍白拖手工製作一下,除了顏色深了一點外其他都有8.7成像,還可以自製紅白款。




  出戲王說:從電影出戲到寫網誌時也出戲寫了拖鞋,我真的始料未及。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