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男型不型  


  私心完全就是為了雷恩葛斯林看這部電影的,但電影前半段雅各(雷恩葛斯林 飾演)的形象實在是讓我無法愛他,畢竟我愛的是他在《落日車神》(Drive)裡Man度破表之餘對心愛女人卻靦腆可愛的形象,那種在心愛之人面前手足無措、不顧一切想對她好的舉動,還有看到喜歡的人那種陽光又害羞的表情,真的是讓人神魂顛倒呀~

  在這邊要公布我個人的喜好:不喜歡花言巧語的浮誇花花公子、喜歡純情又專情的男人。
  重點是真心好嗎~要深情不要濫情,對方再怎麼帥再怎麼有錢再怎麼幽默健談有吸引力,他不愛妳就是白搭,除非妳也只是想要玩玩而已。

  看似離題卻沒有離題,因為花花公子雅各在遇到漢娜(艾瑪史東 飾演)之後,遇上真愛之後,他也是會努力收起玩心並認真專一的對待她,到這邊開始我就覺得雷恩葛斯林帥翻啦~絕對不是因為他脫了衣服的關係。

  XL20110910013459_42317  


  現在來看看雷恩葛斯林如何從一個花花大少進化到夢幻型男,這位性感天菜的真愛之旅:


一、金絮其外的獵愛聖手

  故事前半段的重點在於雅各教授剛離婚的失意中年男子卡爾(史提夫卡爾 飾演)成為型男的秘訣。
  外表是第一、談吐是第二,把握幾個要訣跟著SOP走,無數的妹子就手到擒來,甚至還前仆後繼的跟著你走。

  首先要穿合身的衣服、有質感的高價裝扮,讓自己看起來價值不凡。
  再來是言語談吐要幽默健談且不低俗,消極的抱怨或貶低女性的言論絕對禁止。
  鎖定要搭訕的女子,先請她喝杯酒,詢問關於她的事情並讓她敞開胸懷談論自己,相談甚歡後就能手牽手一起走了。

  
二、遇到靈魂伴侶

  一開始雅各遇到漢娜(艾瑪史東 飾演)的時候,難道就愛上她了嗎?
  當然不是,充其量只是因為這女的居然對他不屑一顧,然後激起了雅各的好奇心與征服慾而已;而後來漢娜因為情傷賭氣回來投懷送抱,這時雅各也還沒有愛上她,只是想著喔耶他一定要把握機會使出十八般武藝好好征服這女人。

  事情什麼時候開始有變化,我覺得是在兩人準備激戰時,漢娜煞風景的問了一堆問題開始。
  一開始我心裡的反應是:「拜託快閉嘴!也太掃興(性)了吧。」
  結果隨著一個個問題,由淺至深的,讓雅各開始表露自己,兩人不只是脫光外在衣服的赤裸,心靈上也漸漸坦誠相見。

  到後來反而是雅各主動要求,希望她問自己私密的問題。
  原來他一直在等待有一個人,可以在對方面前展現出真正的自己,可以對她說出所有深藏在心的想法和感受,毫無保留。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擄獲一位男人的心,心靈精神上的契合優先於肉體上的歡愉滿足。
  (我說的是順序,不是前者比較重要的意思,兩者當然都很重要。)


三、浪子回頭當個貼心好男友

  雅各意料之外的在愛情裡暈船了,他手足無措的慌張反應讓人覺得太可愛~(這才是我愛的雷恩格斯林啊!)

  但俗話說得好:「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
  所以他這個花名在外的壞男人絕對不能這麼順利娶得美嬌娘,一定要讓他經過層層嚴峻阻礙才能彰顯這是真愛,於是編劇就讓最世間情的巧合發生了,漢娜居然是卡爾的女兒,那個原本之前用居高臨下視角看待的落魄中年大叔,現在居然要變成他的岳父?
  這個角色高低立場瞬間對調的設計我很喜歡,但看到卡爾拍雅各臉頰讓我有點心疼。(一直發花癡是夠了沒)

  像這樣有本錢玩女人卻選擇只鍾情一人的男人,以感性的層面來說,女生會認為是自己魅力夠大、對方深深愛上她,那種漫畫小說偶像劇會出現的浪漫原因。
  而現實中這樣曾經遊走於花叢間的浪子,到最後選擇定下來應該只是玩膩了、覺得也該成家生小孩了,再加上剛好也遇到一個不錯的對象所以就順理成章結婚吧。

  但因為是電影啊,我們還是要滿足一下純情少女的愛情幻想,雅各就是超愛漢娜,遇到了命中注定的靈魂伴侶,讓他從只有性的空虛世界中覺醒,只有漢娜才是他人生的意義,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真心、用心、貼心,回頭之後的浪子除了有戀愛技巧還有真心誠意,根本無敵。


  結論,其實電影的中心根本不是型男大改造,也不是如何泡妞約會,是「愛」啊。
  就像電影原文片名《CRAZY STUPID LOVE》,當我們遇到真愛時總會不自覺做出一些瘋狂的事情,產生有點笨拙的行為,那就是喜歡一個人的反應嘛。

  為什麼不寫男主角卡爾和他老婆愛蜜莉(茱莉安摩爾 飾演)的故事,因為我覺得他是個笨蛋啊,明明愛著前妻,到底想從跟別的女人上床得到什麼?愛蜜莉也是笨蛋啊,明明愛著前夫又為什麼要這麼倉促離婚?
  總之我覺得這兩個人都在繞路去做一些背離自己心意的事情,做了一些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的事情,頭腦太不清楚。
  像雅各就是個聰明的人啊,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即使踢到憤怒的岳父卡爾這塊鐵板,也理智沉穩的去處理,這樣才帥氣。

  不寫主角而寫雅各的故事,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目光無法離開雷恩葛斯林啊~


  延伸閱讀其他雷恩葛斯林(大推美麗破綻):

  《美麗破綻》觀後感:當所有美好的東西,開始崩壞… 
  《落日車神》觀後感:從純愛爆發血腥 
  《末路車神》觀後感:松林之外的傳承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