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寫兩性文好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想看。

  最近在感情的問題上陷入小小低潮,然後認真回想了一下幾次戀情結束的經驗,回首過去、反省自己,除了每一次都更了解自己在感情上的病灶外,今天忽然想到一個有趣的巧合。


  好像我每一次失戀都會心情很差,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甚至連每天要玩的遊戲也懶得玩,就莫名其妙戒掉了遊戲癮。
  不管是手機遊戲、網頁遊戲、單機遊戲、還是線上遊戲,想玩的慾望通通贏不了壞心情。

  到底是因為我一直玩遊戲,所以每次失戀都剛好碰到遊戲中;還是上天真的不讓我沉迷於遊戲,所以我只要一在遊戲上花太多時間精力錢,就會想辦法讓我懸崖勒馬?


  明明昨天還很想玩的遊戲啊,還花了好多錢去買點數,居然因為感情生活不順遂導致自己完全沒有心情再碰了,這是一個什麼樣奇妙的心情。
  就好像男人變心一樣啊,前一天還好好的熱情的吻別,今天就說我們分手吧,讓人超級莫名其妙的啊!

  女人崩潰的心情就跟遊戲崩潰的心情(如果它有的話)一樣,為什麼為什麼你不愛(玩)我了呢?

  然後等到那個壞心情過去,我通常也就懶得再回鍋玩之前那款遊戲了,要不是程度已經追不上,就是還有更多好玩的遊戲可以玩啊。
  所以誰會想吃回頭草,只有你找不到其他好玩的遊戲,或覺得那真的是超好玩的遊戲你才會再玩。


  其實拿遊戲跟感情比喻這段是我打到一半忽然冒出的想法,我原本真的只想認真檢討是不是沉迷遊戲才遭天譴的事情,結果居然聯想到了這麼詭異的地方,所以說寫作真的可以治療,因為它可以整理自己的思緒並幫助你參透一些本來沒想通的事情。

  我本來是想要說,每段感情的結束是不是都會有一些事情發生,而如果每次都重複同樣的劇情,你就要想這或許是上天告訴你要改變的啟示。
  比如每次都是在你吃胖了幾公斤後被分手、或是在你毫無克制的花大錢後分手、在一次喝酒喝到茫掉後分手,在你為了對方拼命妥協搞到喪失自己後分手。

  有時候真的也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大事,是那種可以發生好幾次還沒有注意到的小事,但既然一直出現我就要想想這是不是什麼神諭,就像我可能一天只花一到兩小時玩遊戲,原來這在上天眼裡就是沉迷,因為它阻礙了我發展和充實自己,這樣檢討過後就會變得有點正面,讓失戀本身也不全是壞事,至少它可以讓你更聚焦到自我本身。

  每段感情結束後都會有個啟示,就像陳奕迅的愛情轉移裡的一句歌詞:「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看我原本的結論多麼正面。


  現在我的結論變成,我要成為比LOL更經典雋永不管玩幾百年都不會膩的遊戲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戀愛 分手 遊戲
    全站熱搜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