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發現眼淚很稀有珍貴,是小時候看了《幽遊白書》動畫裡,雪菜流出的眼淚可以變成價值連城的冰淚石,所以被滿臉橫肉的垂金給綁架囚禁,藉由逼她哭來獲取冰淚石,賺取暴利。

  第二次覺得眼淚是稀世珍寶,是看了一個網路流傳的短篇故事《公主的眼淚》,大意是說國王有兩個還是三個女兒,這幾個公主的眼淚都會化成鑽石,她們各自出嫁,等到某天再次回宮的時候,其他姊姊、姊夫們都有了顯赫的名聲、土地,取之不竭的財富,只有小公主和她的牧羊人丈夫仍然貧窮平凡。
  國王問了牧羊人原由,他說:「因為我捨不得讓她哭啊。」

  這兩個就是我記憶中比較深刻,關於眼淚的故事。


  長大後,關於眼淚我有了不一樣的體會。
  如果眼淚這麼值錢,為什麼要留給一個不愛妳、傷害妳的人?

  覺得難過、覺得感動、身體水分太多就是覺得想哭泣的時候,就是為生命刻出晶瑩璀鑽的時候。
  這麼值錢的寶物,當然要留給愛妳、重視妳、珍惜妳的人。


  你們曾經愛過,妳曾經為他流下許多喜悅和感動的淚水。
  但是我們不看過去、不看曾經,只看現在。

  現在在妳面前的是個毫不顧忌妳的心情,不管有意無意就是屢次傷害妳的男人。
  他是披著飛影皮的垂金。

  他一定是不愛妳了。
  他再也不會像溫柔的牧羊人一樣「捨不得妳哭」了。

  
  妳覺得他不愛妳了,讓妳很想哭嗎?
  為什麼要這麼想?

  既然他對妳沒有了愛,妳也沒有必要再愛他。
  既然妳不愛他了,又有什麼好值得傷心的呢?


  這麼珍貴的眼淚,就算真的要落下,也要堅持留給最親愛和重視的人。

  就算有時候堅持不了,也要學會倔強。
  那些妄想藉由傷害妳獲得寶物的壞蛋,才不要讓他們得逞。


  親愛的雪菜小姐,他不值得妳的冰淚石。
  想哭的時候記得找我聊聊,我會把妳的鑽石和冰淚石一併接收,當作傳家之寶,一顆永流傳。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