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2月23日,我參與了天母某教會的聖誕節活動。
  其實我不是基督徒,只是因為有某間育幼院的可愛孩子們會在那裡表演,所以我去捧場。

 

  其中一項表演是他們一起跳了《愛很大》的自編舞蹈,配樂不斷重服播著「愛很大…」,他們的雙手也一直不斷舉起畫出大大的圓,可愛的童音夾雜其中,略顯凌亂不整齊的動作,通通成了討喜、惹人憐愛的元素。

  可愛的孩子們,喜歡他們就是這樣可愛開朗又直接,雖然也許有很多不能向外人道的煩惱與心事,但每次和他們相處時,他們散發出來的開心與堅強往往都讓我深深感動。

 

  和他們結緣是從參加公司第一次的志工活動開始,那次的體驗強烈的震撼了我,心靈與精神上的滿足,更不是任何物質享受能夠比擬的。我想:〝付出〞,無庸置疑就是件快樂的事。

  但是,這次的體悟讓我仔細思考了一個問題:

  這份付出,真的有讓對方感到快樂嗎?自己感到快樂與滿足,是否只是因為自認為幫助了別人、自認為做了好事,所興起的自我稱讚、自我滿足情緒?

 

  我不想就此斷了這份愛的連繫,於是在經過三天後又再次獨自登門拜訪,表達想要擔任志工的意願。

  就結果來說,我被錄取了,院方同意我擔任不定期的志工。

  而插曲則有喜有悲,在公司志工活動當天和我比較親近的小朋友,一個記得我、一個已經差不多忘記了,只說覺得很眼熟,僅管當天他還笑嘻嘻的牽著我的手。

  所以說,不要認為你幫了別人、擔任了什麼志工,別人就一定會銘心刻骨的記得你對他的好,甚至有時候,你自以為在別人心裡很重要,但很有可能你在別人心中什麼都不是,好像不曾存在過。

  體認到這點,反而覺得豁然開朗。

  反正付出的重點並不是在別人心中占有或贏得什麼地位,我也不想把自己的付出或幫忙講的多高貴,事實上是因為我覺得他們很可愛、太喜歡他們了,所以我願意為他們付出,盡我可能的給予他們陪伴與協助。



  雖然還不是很清楚了解每個人的個性與背景,不了解他們小小的心靈裡背負著多沉重的傷痛,但我希望在接下來的志工活動當中,能夠持續的給他們愛與笑容。

  這樣就夠了。

 

  愛很大嗎?

  對於一個人來說,能付出或給予的愛,可能並不大。

  但如果集合全世界的人一起付出一點點愛,不分你我他,我想……

  愛,真的會不可思議的大。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