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妹妹,雖然小我七歲,但比起我,她的外表稍微成熟超齡。
  也可能是因為我個子比較矮一點點(但我在她面前都不承認)、又懶惰不化妝整日素顏的關係,我們兩人走在街上總會被誤認為是同學。
  每次總要解釋一番,說了是姊妹還有人問那是否她是姊、我是妹的荒謬劇碼,我們也早已司空見慣。

  但我覺得,說是同學,也沒有什麼不對。
  我們的相處其實是很朋友的,即使相差七歲之多,我也不太擺出什麼姊姊架勢,相反的還會和她撒嬌。

  我們喜歡的東西經常都是相同的,逛街會看到同一件衣服、網拍會中意同一雙鞋子;我們都喜歡看書、喜歡寫作、喜歡玩遊戲、喜歡亂吃亂喝再嚷嚷著好胖要減肥。
  但我們也有很多地方是不同的,比如我比較會念書,比較懂得自我約束;她很狂熱於追星,靠迷戀日本和韓國明星也學到了許多外國的語言和知識。


  然後,她現在要踏上日本交換學生半年的道路了。

  其實我挺捨不得,對於從大學後便離開原生家庭,每次回來總需要有妹妹相伴的我,難以想像接下來的六個月,我回到老家都沒有她的陪伴、而她也暫時不會大老遠的跑來台北陪我唱歌逛街了。
  我媽大概也很難想像小時候老是吵架打架的兩人,長大後的感情會變得這麼好。


  我知道她是愛我的。

  就拿昨晚的事來說,下著雨的夜晚她想出門買些準備帶出國的東西,我請她順便幫我買菊花浦洱和薯條。
  她非常有個性,毫無表情的說「不要」。
  任我怎麼撒嬌拜託她也毫不動搖。

  待她回家時,雖然一語不發,卻帶回了熱騰騰的飲料和炸得金黃香酥的薯條。

  這就是我傲嬌又可愛的妹妹。
  
 
  親愛的妹妹,在出國前跟我說了她的緊張和害怕。
  我告訴她,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和姊姊聊,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加油。

  雖然捨不得,但是妹妹把握了一個這麼好的機會,身為家人應該好好支持、給她鼓勵。

  祝福我親愛的妹妹,一路順風,異國生活順利。
  姊姊以妳為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妹妹 日本
    全站熱搜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