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入化  

 


  我一向喜歡觀賞故事中「意料之外」的驚喜,看故事結局朝向自己預期之外的發展,卻又能夠迅速將所有伏筆和線索串連一氣的頓悟,那種震撼非常的有趣,即使被騙也十分開心。
  但這部《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老實說,沒有讓我有這種感覺。

  電影上映之後看到許多人的評價都不錯,並且說結局出乎意料的讓人嚇一跳,我原本非常期待。
  為了不破壞看電影「被嚇」的樂趣,我拒絕看任何有可能劇透的影評、心得,抱著雀躍的心情進電影院,從一開始就絞盡腦汁思考所有線索,猜測可能的劇情走向,然後結局也就理所當然的,正是我心裡想的那個樣子。


  以為《出神入化》的結局會讓我「出乎意料」,結果沒有。
  但所幸這部電影還是有其他值得觀賞的樂趣。

  如果你看電影時也想動動腦,謹記四騎士丹尼爾說的話:「你可以靠近一點,因為你看得愈多,就愈容易受騙。」
  不要執著於眼前,拉長眼界去思考背後的問題,你才能看見真正的真相。

  如果你看電影只貪圖一個爽快,那麼就當觀賞一場又一場華麗的魔術秀吧!
  別那麼計較背後裡的計謀,因為單是看到那些充滿夢想與浪漫的〝俠盜〞魔術,不拖泥帶水的驚艷設計,心情就可以得到些許寬慰和抒發。


  依照電影裡的劇情設計,撇除開頭四位魔術師各自秀的一小段魔術,他們組成四騎士後開始表演的大型舞台魔術共有三場。
  而這三場魔術的精髓,都跟〝錢〞有關。

  中文版電影海報的小標寫著:「在這個窮人更窮、富人更富的時代,高科技俠盜天團,幫你奪回一切。」
  我覺得是很激勵人心的說法。

  在遭受金融風暴攻擊的底層人民,花點小錢觀看一場魔術秀,可以暫時逃離現實的痛苦,看到那些坐擁大批財富的資方受挫(例如銀行),更重要的是,還能分一杯羹,得到天降下來的意外之財。

  實在是太爽了!
  這樣帶給人無限夢想和希望的浪漫魔術,希望我也能親眼見識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