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撃の巨人_0  

  前陣子我妹一直推薦我看這部動漫,加上聽到週遭好多人,不管是朋友或陌生人都在談論這部漫畫,所以我趁著週末花了幾個小時,一次把1~45話K完。
  看完之後覺得心情超~級~鬱~悶!

  這才不是什麼少年漫畫勒,如果我國中就看這部漫畫,我脆弱幼小的心靈絕對會不堪負荷然後爆走的啊!
  (題外話:那個年代我看鋼鍊和火影也覺得超級黑暗的,承受不了這麼悲痛的劇情啊。)


  前幾話就給你來個超震撼的下馬威,築起超高城牆隔絕巨人,在牆裏平安生活了100年的人類,居安並沒有思危而是淡忘了恐懼,結果這時候出現了超大型巨人(60M)把城牆踹了一個大洞,無數的噁心的殘暴的巨人(3~15M)就這麼衝進來開始吃人。
  然後主角艾連還親眼目睹媽媽被巨人吃掉啊吃掉啊吃掉啊!
  看到這裡我真的是超級反胃又想吐的。

  漫畫一開始的主旨就是不斷陳述:「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這個社會就是這麼殘酷」諸如此類的邏輯,弱小的可悲的手無縛雞之力的人類就這麼活該被吃掉,像隻蟲子一樣毫無尊嚴的死去。
  真的好黑暗,鬱悶死了!

  當然人類經過這麼一次慘痛的教訓也覺醒了,認真的準備和巨人戰鬥,然後讓你看到了一點曙光和希望,接著又讓你迎接絕望,來回不斷的抵禦交戰、希望與失望循環中,慢慢呈現整個世界的架構和疑惑,巨人之謎、城牆之謎、歷史之謎、還有真正的敵人與事實的真相之謎…


  說實話,這部作品會紅不是沒有道理的,撇去噁心的血腥場面不談、人性的醜惡殘酷不談,它精巧的世界觀和許多人物、環境設定都讓人嘆為觀止,而且不是一味的天馬行空,而是築構在人性的考量與理性的邏輯上所設計的,這些元素讓整部漫畫變得很精彩。
  當然那些影射社會殘酷黑暗面的警醒之言也有它獨特的魅力,但好看歸好看,看了還是會讓人心情大受影響。


  看完了漫畫,因為還在連載中所以不曉得接下來的發展,但我猜應該會將目前的善惡價值觀整個顛倒洗牌吧,罪魁禍首其實是住在城鎮最中心、位高權大的人類之類的。

  想說也要來看看動畫,看了第一集正在讚嘆動畫製作的非常精緻時,我又看到媽媽被吃掉被吃掉被咬一半吃掉了啦!><
  因為心情大受打擊所以我就跑來發這篇文章了。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