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請救救我的石頭肩膀吧~

  身為一個資深電腦工作者,整天上班打電腦、下班寫影評打電腦、通勤還要低頭玩手機的人來說,儘管外表看起來是花樣年華的少女,其實身體肌肉已經緊繃僵硬到可以過九九重陽節了,大概就是我看到捐贈發票箱寫著「順手捐發票、救救老殘窮」的時候,會想著「救救我吧」的那種程度。
  於是就開啟了我不定期按摩舒壓的敗金之路,工作那麼辛苦,總要適時犒賞一下自己啊~(催眠自己)(但每次花錢的時候還是會感嘆說女人的錢怎麼這麼好賺)
  
  關於去SPA店按摩這件事,其實是很靠運氣的,完完全全就是「遇到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遇到不好的老師讓你住牢房」,要是不幸住了牢房,脫光光身在小房間裡的自己就像一塊俎上之肉任人宰割,有可能還會遭受酷刑,迫不及待想要越獄。

  曾經有一次SPA的經驗實在太惡劣太糟糕,氣到我想要發一篇文鞭撻美容SPA店會出現哪些討人厭的惡行惡狀,但後來發文的動力追不上氣消的速度,就暫且擱置有機會再說。
  但這次去中山站附近的【拓Quo SPA】卻不是這麼回事,不僅處處貼心,使用的產品和手法也很新奇,老師們的資歷和經驗更是豐富,隨便聊聊天都可以獲得很多新知,整體來說算是8.5分滿意。


門面、更衣沐浴間、房間,三大環境分析

  【門面】塑造出優雅的第一印象。店家位置在中山站4號出口、新光三越後面的巷子內,要先找到隱密的大樓搭電梯到四樓(感覺很像什麼高級俱樂部的秘密聚會),電梯門一打開就會看到左邊有個很唯美的通道,還有隻大熊熊在盡頭迎接客人的到來。先坐在熊熊旁換個拖鞋,再走進裡面,美容師就笑咪咪的迎接我啦~我要開始幻想我是個大企業富豪家的名媛千金。  
玄關.jpg

(下面這張圖其實是美甲美睫區,我沒有體驗到但覺得這區的環境很美所以拍一下。)
IMG_6720.JPG



  【更衣沐浴間】和一般我遇過的設計空間有點不太一樣,開門一進來就直接看到兩側是洗手化妝台和淋浴間(兩間),佈置的乾淨高雅,要走到更裡面才是置物櫃和更衣處。這裡有許多貼心的設計,但也有我個人認為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IMG_6680.JPG

  置物櫃直接放好你需要的物品:大浴巾、毛巾、浴帽和紙內褲,甚至還有衣架,但缺點就是空間太小了,當我把兩個包包、外套放進去後就在煩惱,剩下的衣服我該放哪裡?(最後是成功胡亂塞進去的)
  更衣室這個小空間還挺可愛,但依然有種不知道該把衣服放哪裡的困惑,假如釘兩個衣服掛勾會更好。

  外面的化妝台非常貼心的提供洗手乳、洗面乳、化妝水、髮夾,提供洗面乳和化妝水真的很好,超加分。
  當然吹風機也是不會少的,另外他們還有個神祕角落放了烤箱(誤),打開發現是受紫外線光照消毒的梳子,讓人使用時更放心。

  淋浴間內的用品有洗髮乳跟沐浴乳,蓮蓬頭也很高級,噴出的水柱非常細緻,但我真心希望他們多放一瓶潤髮乳,因為少女的秀髮在洗完頭是絕對、百分之百需要潤髮乳護髮的,除非少女是光頭或平頭。
  然後淋浴間也有一個老問題,置物的空間不足,無論是更換的衣服或是浴巾我都找不到地方放,只能把浴巾掛在門外,洗好再開門拿浴巾包圍自己再走出門換衣服,但這對少女來說實在有點害羞,我只能慶幸還好當時沒有其他客人在場。
  最後說明一下圖中那個黑色小容器裝的東西是去角質霜,是課程的其中一個步驟,後面再說明。
更衣沐浴.jpg


  【房間】整體而言都很乾淨舒適,沒有多餘繁複的裝飾,畢竟在按摩過程中你也無法認真欣賞,但就自然流露放鬆和典雅的氛圍,溫柔的輕音樂、淡淡的芳香,在按摩過程中非常享受。
 

(下面這張圖是雙人房,提供給夫妻或情侶一同使用,特別的地方在於有獨立的浴室和岩盤浴,不會把男人放出來驚動其他女客人(笑),可以好好享受兩人的甜蜜舒壓時光,非常貼心。)
雙人房.jpg
 

(下面這張圖是我待的單人房,岩盤浴和床都在同一間不用移動好幸運,其他的單人房就只有床的樣子。)
IMG_6677.JPG


《療禦 拓Quo筋膜調理》流程介紹
 護理功用:紓解疲勞、鬆開身體緊繃僵硬、皮膚好好摸、晚上好好睡~

  介紹完環境後準備來講我體驗的課程內容(終於),筋膜調理+岩盤浴,這裡有很多特別的步驟都是我第一次遇到的,甚至連迎賓、沐浴、課後茶飲等流程也在整個保養內容中,非常講究,剛開始聽美容師說明時覺得一頭霧水,全部做完才大概了解。

  檢測→能量調理→沐浴全身去角質→岩盤浴→拓Quo筋膜防禦護理→肌膚舒酸調理→舒酸代謝茶點

  一開始先填個人資料,了解一下你的身體狀況,然後就要吃一小杯德國來的【能量根】幫助補充營養,外觀有點像綠色的魚鬆(哪有這種東西),事實上這東西似乎蠻厲害的,採用五穀根莖、植物草香等共55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及28種礦物質等有機物質製成,聞起來和吃進去就是草根穀物的味道,不難吃但就是有種好健康很像養生仙丹的感覺。
  

(圖有三種東西,都是德國進口產品,課前營養品(下右)、課後擦身體保養品(下左)、課後茶飲,保養品是很細的微粒,最後會用化妝棉浸泡給客人擦。)
吃擦喝.jpg

 

  課前沐浴時會多給你【玫瑰嫩白角質代謝霜】,用來去角質讓後續肌膚代謝吸收的效率更好,顆粒蠻細緻的,沒有粗粗的不適感,可以很放心的嚕全身,去完角質覺得身體好咕溜光滑,本來只想來按摩放鬆的沒想到連肌膚都一起被照顧到了。

  洗完澡要躺【岩盤浴】,這是我第一次做岩盤浴,實在很好奇底下藏了什麼東西於是翻開來看,有鍺石和遠紅外線能量板,一開始躺上去好緊張,美容師把我安頓好就出去讓我好好睡覺休息,躺的時候身體一直流汗有點不舒服又有點爽(好複雜的感覺),還好美容師臨走前有留下一個求救法寶給我,長得有點像開車庫電動門的鑰匙,但其實是服務鈴呼叫器,有任何需要就可以按一下叫美容師進來,第一次看到SPA店有這種服務,實在是太貼心了。

岩盤浴2.jpg

(題外話:冒著雙下巴被發現的風險放上躺岩盤浴的照片,我犧牲好大,好希望我會PS可以把臉修小、身體修瘦、胸部修大,求助PS大神。算了我還是認真努力運動好了。)
岩盤浴1.jpg


  最期待的按摩時光終於要來了,【拓Quo筋膜療禦調理】有三個重點,拓筋膜護理組+剝洋蔥式療禦手技+遠紅外器具,再加上美容師都有15年以上的資深經歷,可以察覺你身體哪個部位的狀況特別嚴重,舒緩平時緊繃僵硬的身體,可以好好放鬆睡個覺。

  拓筋膜護理組是保養品,有別於一般用精油按摩的方式,這邊以疏健能量調理液、銀杏彈力營養液、拓筋能量緊緻三種保養品混合搭配塗在身體上進行按摩,美容師會依照你的身體狀況給予不同比例調整,加強疏通與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搭配各種奇形怪狀的遠紅外線器具(按摩工具)和剝洋蔥式一層一層的放鬆身體肌肉和筋膜,整個過程很新奇又特別。

  整體感想是非常仔細,連腳趾頭都被按到了有種驚奇感,雖然平時喜歡純手技勝於用工具按摩,但這些按摩工具的表面非常圓潤平滑,不會拉扯肌膚,加上有美容師的好技術撐腰,所以還是挺舒服的。
  和美容師聊到關於按摩的力道,其實按摩力道不要太重,否則肌肉會抵抗受傷,反而造成反效果,這我非常認同。拓Quo的力道不重,卻都按在正確的痠痛點上,比那些用蠻力的按摩好多了。
IMG_6681.JPG


  再來要說說「拓筋膜護理組」這個神奇的東西,在身體上按摩會出現幾種反應,可以看出每個部位的狀態有什麼不一樣,反映了甚麼問題。
  一是排水,這情況出現在我的小腿部位,代表小腿有些水腫。(謎之音:你確定不是全身腫嗎?)
  二是排酸、三是排廢物,不太清楚兩者有什麼不一樣,都是跑出像污垢的東西,差別在於顏色深淺,但我沒有看到偏白色的垢,因為我的狀況都是灰色的、有的甚至嚴重到變成深灰色的垢了,這些看起來髒髒的東西出現在我的大腿和整個背部,我要嚴重聲明絕對不是洗澡沒洗乾淨。
腿.jpg

背.jpg

 

  護理結束後整個人輕飄飄的,洗完澡之後用德國進口【能量基舒酸代謝液】擦拭全身,就是前面有拍到的保養品,來自深海溫泉裡的沉積晶鹽,有許多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觸感則是偏濕潤、像化妝水一樣的感覺。
  擦的時候覺得這塊大化妝棉好像我平常在貼的痠痛貼布,所以貼在手臂上拍了一張,是錯誤示範大家不要學,正確方式是擦在全身皮膚上,才會咕溜咕溜的喔~
擦.jpg


  換好衣服出來後,桌上已經擺好了小點心和【舒酸代謝茶】,餅乾跟銀耳湯都很精緻又不甜膩,深得我心,茶的功用則是促進體內環保、補充身體的營養,美容師耳提面命的提醒我回去要多喝溫開水,可以加強循環代謝,到此為止整個課程就算宣告結束。
茶.jpg

(點我預約或看更詳細的課程介紹)


後記:萬惡的生活習慣

  每次按摩完都深刻感受到自己是多麼不健康的人,正當我踏著輕盈的步伐回家、想著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時,接到我妹的訊息交代幫她買雞排,於是我又買了宵夜回家吃,接著理所當然的又熬夜了。
  看來我的健康身體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