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真的是忙到焦頭爛額了,上班期間有忙不完的工作讓我無法偷偷寫稿、下班之後又有一堆排滿的行程讓我沒有時間心力寫稿,這種忙碌程度該怎麼形容呢?大概就像擠粉刺一樣吧,你想著要趕快把臉上的粉刺擠乾淨就可以敷臉保養擁有水噹噹肌膚了,卻發現臉上多如繁星的毛孔有永遠擠不完的粉刺,結果我就深陷在一堆粉刺之中卡關了。

  忙碌歸忙碌,但我還是有在看電影的,只是除此之外的時間被切得很細碎,像火鍋沾醬的蔥花或蒜泥一樣細碎,幾乎只有拿著智慧型手機打字的零碎時間了,沒辦法好好安穩的坐在電腦前一、兩個小時認真打一篇文章,對此我覺得很困擾也很氣餒,要是讀者流失了該怎麼辦哪~(有這東西嗎?)


  於是乎我開始寫些電影微感想,看完一部電影要在三句話內說完的微感想,這個感想一定是看過電影的人才會懂的文字,而且我盡量寫些讓沒看過電影的人看了也不會被嚴重劇透的文字,有引起共鳴自然好,假如你看不懂就當作我在murmur好了。

  舉例來說,《玩命關頭》微感想:

  (X)馮迪索好帥。
  (O)美麗的肌肉線條讓飆車仔更性感。

  大概就是這種介於假掰和直白之間的文字,隔一層紗的簡潔形容,讓你無法第一眼看透的幽默是我最喜歡的筆法。

  然後因為微感想太短了,加上它本來就是被我設計成使用手機操作的發文模式,所以我只po在粉絲團,統一集中在一個相簿。點這裡
  至於微感想的電影會不會另外發表影評文章,可能會吧,希望是會,假如我趕稿之餘還有時間心力寫文的話。


  最後,關於時間管理與效率運用這件事,光從小咖如我居然也在靠邀沒時間寫文,就知道我的工作效率想必是沒有那些天天發文的知名部落客們好。
  所以我認真希望換個高階的核心處理器,最好可以多重計算處理十件事,並且讓我在睡夢中也能工作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微感想 影評
    全站熱搜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