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後篇  

  對於要把這篇放在電影還是動漫分類其實有點為難,雖然是在大螢幕上映,但其實劇情是剪輯動畫的精華內容,前編《紅蓮的弓矢》是電視動畫版第1話至第13話;後篇《自由之翼》則是第14 話~第25話的部分。已接觸過漫畫或動畫的人可以很快進入狀況,感受流暢不拖沓的爽快畫面;如果沒看過任何原著內容的人,就我目前看身邊的幾個例子,似乎都會感到納悶與困惑。

  所以沒看過原著也沒看過劇場版前篇的人,不是很推薦看這部,因為怕你看不懂;但如果只看過漫畫、或者動畫是很久以前看過的人,觀賞大螢幕倒不失為一種熱血的觀影體驗,就像我是看過漫畫的人(約莫看到5X話),動畫看了前半部,再看這部《進擊的巨人劇場版—後編 自由之翼》,讓我重新回憶了許多精彩的劇情,更燃起想要繼續追連載的動力。


  以下列幾個我看《進擊的巨人劇場版—後編 自由之翼》的感受,基本上無關鍵劇情劇透:

一、自由之翼OP v.s 紅蓮の弓矢OP

  劇場版的名字,前編《紅蓮的弓矢》、後編《自由之翼》,也是動畫主題曲的名字。
  【紅蓮の弓矢】這首OP做的實在太熱血太洗腦,所以當動畫進入到後篇,換成【自由之翼】OP的時候,其實內心有點嫌惡,覺得還是原本的好聽。

  但看電影時,一次調查兵團出征的畫面搭配【自由之翼】主題曲與歌詞,徹底翻轉我的印象啊!
  【自由之翼】完全就是為了調查兵團量身訂做的主題曲,而動畫開頭OP沒有唱完整首,其實後面有段歌詞更讓人熱血沸騰,找到的翻譯大概如下:

  「鳥兒是為了翱翔於空,才會從殼中破殼而出,而不是為了在地上,笨拙的爬行吧?你的羽翼又是為何而生?從鳥籠看出的那片天空,未免太狹小了吧?」
  點出了調查兵團存在的精神,為了衝破禁錮的牢籠、為了奪回自由,熱血又感動。

 

 

  
二、穿上自由之翼的披風真的好帥啊!

  自由之翼其實就是調查兵團的標誌,當新兵決定陣營時依照自己的意志選擇了調查兵團,一夥人披著披風的樣子超級帥氣!我完全能理解為什麼有人要去大阪環球影城買調查兵團的披風,我也好想要一件啊!

0001235067
(哥披的不是披風,是自由!)


三、里維兵長超強好帥啊!

  人雖矮小,卻擁有「人類最強的士兵」的稱號,一出手就可以瞬間秒殺巨人,一個人的力量抵得上一整個旅團的力量,簡直是外掛一般的存在!
  身為兵長死忠支持者的我來說,光看他在大螢幕裡咻咻咻砍巨人的某一幕畫面就值得了!

0001235065

  
四、相比之下主角艾連好廢啊!

  不解釋。

  
  最後簡單說說劇情想要表達的部分,「世界就是這麼殘酷」是原著開頭裡一直灌輸的思想,就因為在這個世界活著如此艱難,因此每個兩難的選擇都更為重要,有時候必須做出不得不的取捨和犧牲,當你信念愈深,愈明白「你的羽翼為何而存在」時,你才有辦法愈迅速的下決定,反之就是在猶豫和矛盾中等死,無法改變任何事情。
  
  對於沒做好覺悟的艾連,看著躊躇拖延的他,實在讓人感到很生氣。
  但我們一般人也何嘗不是如此?生氣的原因會不會其實是,我們厭倦當個無力反抗、無法決斷的普通人。



延伸閱讀:

1. 關於原著漫畫的震撼(該重新追連載了)---《進擊的巨人》噁心又殘酷的現實 
2. 漫畫製作成動畫的優點分析---《進擊的巨人》動畫+app+OP,好看新奇又好玩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