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麥斯  


  要不是一面倒的好評,《瘋狂麥斯:憤怒道》不會列入我的觀影片單中,因為爽片不是我的菜。

  但既然大家都說好看,那我就抱著一絲期待他有點劇情,決定進電影院觀賞;又因為沒忘記他是爽片,所以決定來體驗一次感官的瘋狂震撼,買了貴桑桑的4DX票,準備跟著瘋狂麥斯(湯姆哈迪 飾演)一起來趟末日飛車之旅。


【先來說說4DX】

  4DX電影院,除了目前已經普遍的3D視效之外,再加入了座椅的晃動、灑水、煙霧、臭味或香味等效果,算是將爽片的爽度再提升一階。
  你可以跟著大螢幕上的飛車一起搖晃震動,感受左彎右拐的急速穿梭,一個爆破後聞到煙硝味,在有人被殺時血也彷彿跟著飛濺到自己身上。

  大概有點像嬰幼兒版的雲霄飛車,有點晃動、好像有點刺激、但也沒真的恐怖到讓你尖叫連連的程度。
  或著再換個比喻,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玩過湯姆熊等遊樂場所裡的侏儸紀公園?一個兩人坐的車型機台,你要拿著槍射大螢幕裡的一堆恐龍,車子會跟著微微搖擺增加刺激感,大概就像這種程度。

  整體而言還不錯啦,感受一下5%身歷其境的氛圍。


【再來看看電影的有趣元素】

  故事開頭是指揮官芙莉歐莎(莎莉賽隆 飾演)帶走不死老喬的妻妾種母,一路向東準備逃亡到綠洲。接著不死老喬發現了,就號召士兵一群人浩浩蕩蕩開著奇形怪狀的飛車準備追捕她們。

  其中最搶鏡的就是電音花車上的吉他手了。
  難以言喻在一片肅殺之氣中看到吉他手彈奏噴火的電吉他、還有一群鼓手擊鼓壯大聲勢,這個場面有多Rock。

  一邊開戰車追殺一邊開演唱會的概念,實在是太瘋狂了,莫名的好喜歡。

  (以下開啟妄想模式)

  來個吉他手和貝斯手、再來個keyboard手和鼓手、配上B-box和電音DJ輪流Fun song,一個High翻天的搖滾演唱會。
  能坐到車陣中的都是瘋狂樂團的瘋狂信徒,要參與一邊聽演唱會一邊飆車一邊吹風吃土一邊殺人與被殺的瘋狂旅程。
  從搖滾區門票到邊緣門票,開賣5秒搶購一空,還造成系統大當機,但主辦單位不理客訴,絲毫沒有要加開的意思。「不如買高價黃牛票好了。」這麼想的人也要失望了,因為連黃牛自己都買不到票。

  結束時當然要放個炫彩奪目的煙火,群眾要拿起螢光棒成就一片藍色螢光海,一邊流著淚大喊「安可安可」,台上表演者會開始把自己的樂器砸爛然後丟下台,觀眾爽爽的接住各種殘骸,認為這是最瘋狂美好的Ending,但其實是樂團不想再演奏而已。


【最後提提劇情】

  劇情主軸清楚簡單,請讓我用看電影當天吃的一碗燒肉丼說明白:

  瘋狂燒肉一路向東找綠洲,卻只看到一堆蔥。
  憤怒到肉都焦了又能怎麼樣呢?只好回頭找白飯繼續生活。

11009205_1106872995996364_497576926949672345_n  


  嗯我根本沒有要理什麼寓意,什麼開車方向盤象徵掌控的權力;什麼水母乳女人象徵陰性的力量(是水、母乳,不是水母乳,水母沒有乳),這些我都懶得去深究。
  還有《瘋狂麥斯》裡頭的麥斯根本是裡頭最不瘋狂的人,個人認為他做的最瘋狂的一件事應該是電影開頭活吞蜥蜴(噁)?

  以前的我根本就不屑這類無腦爽片,但現在覺得讓腦袋放空一下純粹享受視聽覺的感官饗宴還蠻好的,再加上4DX的搖擺座椅實在有點過癮。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懂了,爽片的重點在爽,他就不讓過多的劇情鋪陳設計去干擾你享受電影的過程,你可以不要思考,但你爽完之後如果想要思考裡面隱藏的寓意和人物故事背景,也是可以去做功課的。


  嗯,但我沒有要做功課。
  徵求有做功課的乖學生借我看你們的作業,請留言給我。(咦)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