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誅三計  


  因為書名有趣而拿起來隨意翻閱的書,原本以為是教導擊退小三的做法工具書,沒想到卻是一本讀起來驚心動魄、肝腸寸斷的小說


  小說的女主角曼娜發現了自己的老公高米出軌,儘管受到了沉痛的打擊,但她按兵不動的接近小三、蒐集證據,接著她發現沒想到老公除了小三還有小四,三個女人檯面上裝腔作勢,私底下卻是各懷鬼胎,處心積慮的勾心鬥角,明爭暗算。

  曼娜不甘心自己的青春和愛情都被浪費,義無反顧的嫁給這個自稱會守護一生一世、保護自己的男人,沒想到他嘴上說的好聽,身體卻迫不及待撲上其他女人的床,並且對其他女人也說同樣的甜言蜜語。
  徹底看清枕邊這個謊話連篇的男人,她的悲痛、她的憤怒,讓她決定展開報復。
  她是鐵定要離開這個男人的,但她要讓他付出應有的代價!

  但是報復的過程,艱苦萬分,要一次又一次挖掘那些關於丈夫出軌的不堪真相,兩人攤牌時裝作一派輕鬆泰然自若,心裡卻在淌血哀嚎,忍受各種瘡疤被揭開的質疑與中傷,還有來自曾經最愛的人的嘲諷、謾罵、算計,似真似假的呵護、道歉、保證,直到最後也弄不清楚他的一舉一動帶著多少虛情假意。

  最愛的人總能傷你最深,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包括曼娜在內,小三、小四也都聽信了這男人的甜言蜜語。
  小三、小四相信他會離婚娶自己,相信他最愛的是自己。
  曼娜一開始傻傻的相信了他的山盟海誓而結婚,而由愛生恨的報復過程中,居然還會因為這男人的道歉示愛保證而動搖。

  整本小說是一場揪心的鬧劇,我真想叫老天讓這男人被一卡車的大便淹死

  期待著最後那負心漢會被女主角給整得體無完膚、顏面掃地、人財兩失,沒想到最後結尾來個回馬槍的超展開,讓我忍不住眼淚狂流。

  無關喜劇或悲劇,只是有種深深的困惑和感傷的體悟。


========== 看完書我哭了大約有五分鐘之久(我哭點很低) ==========


  妳曾經最愛的最相信的人,妳把一切都深深奉獻給他,直到有一天妳發現了他的錯誤。
  他聲淚俱下的懺悔說會改、絕不再犯,妳帶著懷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

  一次的錯誤、兩次的錯誤,妳相信了、又被推翻了,妳罵自己傻,妳鐵了心腸告訴自己絕對別再相信他的任何一句話。

  然後他看似更真誠的懺悔,再三的保證,甚至連行為也流露出對妳的不捨和情意。
  他說他最愛的人一直是妳,然後妳想起了那些甜蜜恩愛的曾經。
  妳該死的居然還會猶豫、徬徨、動搖。


  我該不該說這些女人傻?事實上她們的確是傻的無以復加。
  可是這麼愚昧的相信這份愛情還有一絲絲挽回的可能性,卻又讓人不忍心苛責。

  但我恨死了這種男人,他的深情和他的貪婪都是往女人心口上猛插的利刃。
  就算最愛的真的只有一人,卻管不好自己的身心去偷腥,最後讓心愛的人萬念俱灰想要離開,他卻捨不得也放不掉,連哄帶騙,不斷承諾那些自己也不能保證是否能做到的承諾。


  甜言蜜語好聽,聽聽就好,不要傻傻的相信。
  相信愈多,傷害愈多,只會讓妳跌入痛徹心扉的地獄。


======= 哭完之後一直在想要是我遇到類似的情況該如何是好 =======


  我一直不是個很工於心計的人。
  如果我穿梭時空回到古代,陰錯陽差深入宮中要和一群後宮嬪妃爭寵,我應該是那個最快被鬥死、下毒害死的悽慘女人。

  所以我大概學不會那種深沉、步步為營、處心積慮的報復。
  也可以說是不屑吧。

  對付爛人我真的懶得花時間跟他們周旋,最好離的愈遠愈好,再也別跟他們有任何牽扯,眼不見為淨。


  但如果有了小孩又會是什麼情況呢,說真的我也想像不到。
  也可能是不願去想像。

  光想像一起相識相知相戀相愛、帶著深深的愛與幸福攜手邁入婚姻的這個人,有可能背叛自己,我就心寒意冷、背脊發涼。

  唯一能肯定的,是你不愛了我就不要了、你表面說愛卻屢次做傷害我的事那我也不要了。
  被摔碎的心要有多長時間才能拼湊的回去,即使努力拼湊也無法完好如初了

  給那些拈花惹草、勾三搭四的混帳,儘管誘惑防不勝防,但做事情永遠要想到後果,會後悔就不要去做;做了,就不要後悔。

  一方說出口卻沒有兌現的空頭支票,換取了另一方的不信任,也許每個人能夠忍受的額度不同,但屢次開空頭支票的人總有信用破產的那天,到了那時,即使傾家蕩產也不會有任何人同情。

  爛 人 就 該 食 糞 去 。


  最後,一段原本濃情蜜意、幸福快樂、因愛結合的婚姻,到最後居然成了互相攻訐、仇恨,只剩慘不忍睹的滿目瘡痍。
  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