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進擊的巨人》噁心又殘酷的現實 發表我對這部漫畫的看法後,雖然故事劇情很殘酷,巨人殺戮人類咬食的畫面又很噁心,不過我還是迷上了這部血腥、現實、充滿謎團的動漫《進擊的巨人》。
  所以這篇就來講講關於《進擊的巨人》週邊的迷人之處。


一、改編動畫之後的好處多多

  更精緻
  原本畫風略嫌粗糙的線條筆觸,轉換成動畫之後魅力加成不少,不論是巨人進攻殺戮的場面、還是士兵使用立體機動的戰鬥場景,通通呈現的更有魄力,精采的讓人熱血沸騰

  更容易理解
  原本漫畫以大量的倒敘情節呈現,五年前巨人第一次攻破「瑪利亞之牆」(Wall.Maria)事件結束之後,就跳到了104期訓練兵畢業的時期,一下湧出的大量角色一閃而過,然後當讀者未對角色建立起熟悉感時又遭遇了巨人攻擊事件,喀滋喀滋的一堆人領了便當,然後才慢慢的倒敘先前發生過的事件,包括訓練兵練習過程、王國的政策等等。
  動畫將大部分的訓練兵時期事件都先交代清楚,才按照時間順序接到巨人第二次攻牆的事件,讓觀眾比較容易掌握劇情的脈絡。

  稍微規避血腥場面
  動畫在處理巨人爆走時的場面比較收斂,不像漫畫那麼赤裸的呈現人被咬斷、血淋淋的殘破屍體等畫面,但是也許有人覺得這樣不過癮也說不定。

 


二、熱血沸騰又洗腦的萬用OP主題曲

  這部動畫的主題曲「紅蓮の弓矢」做的非常好,歌詞也殘忍的呼應了故事主題,讓人好揪心,搭配畫面一起觀賞真的會有種熱血沸騰的感受。

 

  然後強大的網友們將這首主題曲搭配了各式各樣的動畫和影片,出乎意料之外都非常的百搭,幾乎沒有違和感,因此就獲得了萬用OP的美名。
  包括銀魂、鋼鍊、麵包超人、甚至米飛兔都可以搭,還有各式各樣的自製影片,跟電腦動畫或是豆腐畫面結合,其中我最喜歡進擊的印度人,哈哈。

 

  然後關於洗腦這點,我放到最後面再分享我的經驗。


三、好玩app(IOS限定)

  官方推出的《進擊的巨人》免費app,可以照相後加上許多巨人或角色等漫畫圖像,網路上應該也可以搜尋到很多神作,我下載的當天興奮的玩了兩張。

腳被鍵盤卡住了,拔不出來。
腳被鍵盤卡住了

冰箱爭奪戰  
冰箱爭奪戰  


  以上,就是好看新奇又好玩的《進擊的巨人》。

  至於洗腦歌「紅蓮の弓矢」成了我工作時的背景音樂,Youtube上有30分/1小時/2小時/6小時/12小時等不同版本,聽著工作有種腎上腺素激增的感覺,應該不適合常常聽,哈哈。

  附上1小時版本的連結。

 

  感覺聽一整天之後,晚上會夢到巨人。
  不過是殺死巨人還是被巨人吃掉呢?這就不知道了啊……

arrow
arrow

    Allison艾厲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